订票热线:0510-87478808
English | 한국어 | 日本語の
售票电话:0510-87478801/87478803 地址:宜兴市湖父镇张阳村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»主题活动

首届道文化节在宜兴张公洞圆满举行 12-03-24

首届道文化节在宜兴张公洞圆满举行

首届道文化节在宜兴张公洞圆满举行

首届道文化节在宜兴张公洞圆满举行

首届道文化节在宜兴张公洞圆满举行

  3月24日,无锡结束了漫长的阴雨绵绵的日子,迎来了久违的晴天,“2012湖夫文化旅游季暨张公福地首届道教文化节”也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举行。湖父镇人民政府镇长刘赛红,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道协副会长、四川省道协会长、青城山天师洞主持唐诚青,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洁平等领导、嘉宾齐聚“世界三奇洞”之一的张公洞,出席这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盛大活动。

  旅游休闲工作室戴佳 

  社会各界齐聚张公洞,道文化气息浓厚

  在本次道文化节上,湖父镇人民政府镇长刘赛洪表示,张公福地因张果老、张道陵在此修行而闻名于世,是中国道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。本次张公洞道文化节以“道法祈福、自然养生”为主题,突出中国道教的基本教义和倡导自然养生的精神理念,既是道家文化的传承,更是现代人渴求身心回归自然的一种精神寄托。

  四川省道协会长、青城山天师洞主持唐诚青指出,张公洞是道教七十二福地之一,其道教文化源远流长。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王洁平表示,湖夫是人间仙境,张公洞是洞天福地,在这里举行道教文化节极有意义。道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,是中国本土、本宗的宗教文化,“道法自然,天人合一”的思想也是中国旅游思想的精髓。

  开幕式后,张公洞内还举行了富有道教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,为游客祈福。

  张公福地历史悠久,带给你新奇感受

  有“洞天福地”之称的张公洞风景区位于宜兴市区西南15公里的盂峰山中。1919年,宜兴旅游事业的开拓者储南强先生开始整修张公洞,经过10多年的辛勤努力,与善卷洞一起于1934年11月11日对外开放,两洞与比利时的汉人洞、法国的里昂洞并称为“世界三大奇洞”,75年来接待海内外游客近千万。

  今天的张公洞风景区,经过经营者3年的精心策划、投资建设,已是面目一新。“和合赐水”的神奇、500米“地下河探险”的惊险、1500米“江苏第一漂流”的刺激、“大型立体水幕电影”的震撼,“陶吧”参与制作的乐趣,以及充满道文化氛围的“张公山寨”,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溶洞旅游理念,将自然、历史、道教文化、娱乐完美结合,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自然风貌、文化历史、精神思想的共同需求,处处给你新、奇、特的感受和体验。